Mr. L asombra

一个悄咪咪写达荧饭的家伙罢了……

【达荧】黑乌鸦和少女²(2)

   乌鸦达X少女荧

 前文指路 黑乌鸦和少女²(1) 

  

  这话并没有写很多,因为总有一些力不从心,加上总是莫名其妙被屏蔽……

  之后如果没有继续在老福ter上发这个系列,就请去紫色电鳗上蹲我,紫色电鳗的详情可以看我的置顶……

  本来还有一个彩蛋,也被吞掉了……想哭orz

  好了,食用愉快(疲惫)

  

   「0」

  

  我笨拙的颂歌 故意的晕眩 

  情不自禁坠落的遇险 冒失的眷恋

  

  「6」

  

  “既然小姐有独自面对采访的勇气和能力,那么我要开始了!”达达利亚又给荧亮了亮自己的证件——这个家伙语气里带着严肃但是表情却出卖了他。

  

  “那么请问,如果您不从事现在的芭蕾舞演员,你会选择什么什么呢?”达达利亚随手拿起桌子上的腮红刷,把它当做话筒,笑着问荧。

  

  “这位先生的问题还真是犀利!”荧的眼睛笑成了月牙,但是又突然刻意板起脸,“职业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哦!什么职业我都会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  两个人互相对视,随后都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放下手里的刷子,托腮看着眼前的女孩:“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去讲脱口秀。”

  

  “不可以哦!达达利亚先生,你抖的包袱不响。”荧毫不留情地调侃着他,她注意到了镜子里的自己。

  

  ——这张精致的脸蛋,好不容易才有了往常的生机。

  

  “那么,如果真的可以重新来,你会选择什么职业呢?”达达利亚轻轻挑眉,这句话也让人听不出他的用意。

  

  就仿佛这家伙在试探着什么……但是又像是单纯地聊天。

  

  看着金发的少女沉默不语,达达利亚的眼底泛起一丝杀意,就好像黑夜的大海,总想吞噬一些什么,又好像期待着一块死肉的饥饿乌鸦。

  

  ——不过只是一个微表情,他很确定两个人再次对视之前她并未注意到。

  

  真是可惜没能让她看见自己这副丑恶又刻薄的嘴脸……想到这里,达达利亚反倒是勾起了得意的笑。

  

  “当个花农吧!”荧仔细思考了一番,给出来了这个答案,“总觉得,比聚焦在闪光灯下要轻松吧,虽然收入确实会少很多。”

  

  “为什么?”达达利亚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惊讶,不如说是错愕——似乎有什么东西跑到他的计划之外了?

  

  荧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,我选择芭蕾,是因为我哥哥……”

  

  “你哥哥?”达达利亚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是遗漏了什么,所以他选择顺着荧的话聊下去。

  

  “是因为哥哥小时候很喜欢一个跳芭蕾的姐姐,不过后来那个姐姐搬家了,他又哭又闹的,所以我就想着如果我也学的话,会不会再遇到……”荧低头,整理着自己的裙摆,“结果没想到,自己居然坚持到了最后。”

  

  荧抬起头,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,她发现达达利亚的眼神带着一丝受伤。

  

  “难道达达利亚先生也遇见过同样的事情吗?”荧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秘密,不过达达利亚是神秘。

  

  “我也遇见过这样的家伙,不过很可惜,他打乱了我的人生……本来我是打算当个警察的,”达达利亚想到了什么,扯了扯嘴角让自己看起来是在笑,“那天下着雨,意外捡到了意想不到的朋友,不过还是要感谢他的。”

  

  “那这是我们的秘密,”荧比了一个不要说的手势,“我因为哥哥改变了方向,你也因为你的朋友当了记者。”

  

  “不过如果你认识的是作为花农的我就好了,我会邀请你去我的花田里转转。”荧很疑惑这个男人到底经历了什么?他的眼睛暗淡得像一张脆弱的纸……蓝色的瞳孔更像是黑洞,荧现在只能看见这位记者先生的颓败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努力挤出来几丝温柔,伸出来自己的小拇指:“放心吧,拉过勾的事情就不能变的。”

  

  荧也伸出小拇指,两个成年人就像两个偷偷吃糖的小朋友,交代着不能把对方的事情说出去。

  

  “不会说出去的,这是我们的秘密。”达达利亚看着荧,微笑着说道。

  

  「7」

  

  “你想从事什么行业?”

  

  “去种树吧!”

  

  女孩的笑颜在达达利亚脑袋里反复重现,他严重怀疑自己漏掉了什么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慢悠悠走在回家的路上,可惜,天公不作美,雨滴伴着星辰落了下来,水珠一颗一颗砸在达达利亚的身上。

  

  他突然想跑一跑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想跑起来。

  

  也许是因为,不知方向……

  

  达达利亚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个迷茫的孩子,他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他越走越快,越走越快,最后干脆真的跑了起来。

  

  夜风并不温柔,裹挟着雨滴落在他的脸上,好几次都险些迷住了他那双颓废的,漂亮的蓝色眼睛。

  

  雨越下越大,越下越大,达达利亚的头发和西装也全都湿透了,他跑了不知多远,也不知多久……似乎藏匿在天边乌云的月亮都挪了些位置。

  

  他实在是跑不动了,最后蹲在地上,他颤抖着,抱着头,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注意,他的眼泪滑下来了。

  

  “冬妮娅……我该怎么办啊……哥哥撑不住了……”

  

  便利店的二十四小时营业灯似乎不太正常,灯光也跟着雷声一闪一闪的,达达利亚脆弱的影子也跟着灯光在地面上一闪一闪的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的脑子很乱,他觉得自己像是溺水一般,他觉得听不到任何声音,只能感觉雨水顺着发梢流进脖子里。

  

  他觉得自己这些年似乎是个笑话。

  

  荧短短的一句话,让他不得不这样怀疑自己。

  

  直到,便利店的门开了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也觉得雨停了,他回过神,但是他依旧听到了雷声——雨并没有停,只是头顶多了一把伞。

  

  “看来我捡到了一只流浪狗啊。”散兵嘲讽着达达利亚,这一幕很熟悉,不过嘲讽的和被嘲讽的反过来了。

  

  他拎着许多东西,大多都是生活用品。

  

  “真是过分啊,明明我当时说的是流浪猫……”达达利亚站起身,拿过散兵手里的购物袋,“要不我来打伞你拎包吧,阿散。”

  

  (阿散,就是骂你!)

  

  “为什么我拎包?”散兵给达达利亚撑着伞,他是知道答案的,只是想看看这小子想怎么说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倒是没有直接回答散兵的问题,而是两个人一起走了一段路……

  

  “阿散呐,我的头都要低断了……”达达利亚轻轻笑了出来,他感觉自己心里的阴霾被吹散了一点,“我来撑伞吧。”

  

  “闭嘴!要叫我学长!”散兵白了达达利亚一眼,不过还是努力把伞举高一点。

  

  “说真的,阿散,我来打伞怎么样?”

  

  “不要,你打伞我每次都淋湿,你忍忍吧,马上到家了。”

  

  “那好吧……”

  

  

  回到家后散兵一脸嫌弃地把达达利亚踹进了浴室:“去好好洗洗,别跟个流浪狗一样。”

  

  “对不起啊,阿散,车忘在停车场了。”达达利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  

  “快去吧,小流浪狗,别把我新拖的地板弄脏了,”散兵把塑料袋里的家庭装沐浴露塞到了达达利亚手里,“新买的,记得给我A钱。”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抱着这瓶巨大的沐浴露走进了浴室,他把脱下的衣服扔进了脏衣篓,卸下了衬衫上的定位器,看着镜子里胸口上的疤,无奈叹气一声。

  

  他慢慢打开淋浴,热水洒下来的时候,达达利亚才感觉自己的头脑重新冷静下来了。

  

  “这就是回到人间的温暖吗?”达达利亚轻轻搓着头发,自顾自笑着感慨。

  

  客厅里看电视的散兵听到了达达利亚的内心戏,漫不经心地换了一个台:“洗个澡内心戏都这么多,真是幼稚……”

  

  不过想到了之前的事情,散兵对达达利亚心情更多的还是同情。

  

  八年前的两个人就开始互相同情,互相舔舐着对方的伤口,两个刺头也看着对方慢慢长大了。

  

  不过达达利亚在这之后好长时间里也不知道,散兵查了达达利亚身上的定位,故意去了平常都不会去的便利店去买平常都不想用的沐浴露。

  

  「8」

  

  窗外的雨还在下,屋子里也没开灯,散兵躺在床上并没有睡着,他在想达达利亚的情绪为什么突然间崩溃。

  

  是因为冬妮娅的事情吗?……

  还是……

  算了……太麻烦了……

  

  想到这里,散兵就去厨房倒水了,他无意间注意到了暗室的门并没有锁,不过这个家伙并没有推开那扇门,而是直接回去睡觉。

  

  屋子里还是很黑,很安静——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拉开放照片的抽屉,从最下边拿出来一个盒子——很普通的饼干盒,不过盒子里放着的是照片的碎片。

  

  卧室的钟滴答滴答地响,达达利亚把这些碎片一片一片拼好,他盯着照片里的人——她的眸,她的头发,甚至是三围都和今天舞台上的那位演员别无二致!

  

  照片里的女孩穿着黑色的水手服,戴着一顶棒球帽,嘴角带着一块淤青……

  

  达达利亚又想起来了五年前的那个傍晚,冬妮娅失踪过几天,他和散兵找到妹妹的时候,冬妮娅正神志不清地缩在巷子里,身上是施暴者留下的痕迹……

  

  那可是他的宝贝妹妹,他最引以为傲的妹妹!

  

  达达利亚青筋暴起,他是真的很想杀了那些人——事实上,他也确实这样干了,让施暴者生不如死。

  

  “金色的……金色的……”

  

  冬妮娅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只说出来了这样的话……

  

  后来,冬妮娅被送到医院抢救,一场高烧之后,她记不起那些事情了,但是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疾病,也不得不休学一年,在家治疗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回到了自己的卧室,他躺在床上,闭上双眼。他并没有理清思绪,但是万幸他的情绪稳定下来了。

  

  不过有一点他很确定,无论荧在当年那场施暴扮演什么角色,她都是目前为止,最大的转折点。想到这里,他把那张照片压在了枕头下面。

  

  

  达达利亚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,看不清的浓雾逐渐包裹住了他……

  

  他在做什么呢?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感受不到自己的双手,他试着用力,耳边传来的是扑棱扑棱的声音。达达利亚发现自己的胳膊变成了一对翅膀,双手变成了黑色的羽毛。

  

  他很惊讶,企图张开嘴说说话,可惜,喉咙震动发出来的,也变成了鸟类的声音。

  

  “哇!哇——”

  

  毕竟,乌鸦也是一种鸟。

  

  他是这样想的。

  

  想到这里,达达利亚奋力挥着翅膀,一下子飞得老高——

  

  他看着自己身下的风景,注意到了一个金发的少女,正在沿着小路漫无目的地走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很好奇,因为他觉得这个女孩他认识。

  

  就在他决定飞近一点看看的时候,被捕猎人的枪打中了翅膀……

  

  “砰——”

  

  达达利亚觉得自己的翅膀疼痛难忍,挣扎地飞了几下之后,还是失去了力气,斜歪歪地摔进一片花丛里——

 

  

  “真是一只小可怜……”女孩轻轻抱起乌鸦,眼里满是同情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看着少女怀里的乌鸦奋力挣扎,拒绝了她手心里的饼干渣。

  

  “真是不识好歹……”达达利亚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对谁说的,是他自己?还是乌鸦本身?

  

  不过可惜,他现在只是一只黑不溜秋的鸟罢了,他的自嘲自然而然也变成了哇哇叫。

  

  不过也真是奇怪,在梦境里也会昏迷吗?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感觉自己的身体飘了出来,是的,是飘了出来——这也导致了他失去了视觉,不过乌鸦的身体告诉他,他依然在少女温暖的怀里,只不过他依然在失血。

  

  血液从身体里一点一点抽离是什么感受呢?就好像冬天干枯寒冷的空气流进打开窗户的温暖教室?……

  

  达达利亚说不清。

  

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再次获得了视觉,不过很快,他再次紧闭自己的双眼!

  

  达达利亚看清了少女的脸,金色的发丝柔软蓬松,嘴唇娇嫩似水,一双金眸闪着迷人的光亮——

  

  是荧?

  

  达达利亚在心底疑问,他严重怀疑是最近为了调查荧而看了太多她的表演视频……不然,为什么在梦里,也会这样清晰地浮现出她的脸?

  

  荧似乎是注意到这只黑色小鸟醒过来了,凑了过来,摸了摸他的小脑袋。

  

  在荧再次抱起他的时候,他才注意到,少女穿着轻薄的白色睡裙……透着光,他甚至能看清荧的轮∞廓outline。

  

  荧抱着他坐在床上,达达利亚只觉得荧软软的,少女的身体散发着温热,∞他很舒服……

  

  ——不对!为什么自己像个变态一样沉溺其中了啊?!

  

  不对不对,肯定是看荧的表演视频看多了!

  

  自己肯定不是那种见色起意的人呢!

  

  想到这里,达达利亚紧闭双眼,还好他是鸟,荧注意不到他通红的脸,真是奇怪,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梦呢?正胡思乱想,一只手把他拍醒了——

  

  

  “起来了,闹钟响了好几遍了,说好的今天帮我准备画展的。”

  

  是散兵,他毫不客气地给了达达利亚一巴掌,这也算是喊人起床的新方式?

  

  “知道了,阿散,我马上就去……”达达利亚揉了揉被散兵抚摸过的半边脸,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。

  

  “看来你昨天睡得很好……”散兵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,说这句话的时候,显得非常,意味深长——不过说完这句话之后,他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揉了揉太阳穴,脑子里乱哄哄的,他现在还能感受到荧身上的橙花般的香味——

  

  突然间,他注意到了自己两腿之间的sm∞all∞∞∞ te∞nt……

  

  该死!

  

  达达利亚捂住了自己的脸,果然,很烫!

评论(6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