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 L asombra

一个悄咪咪写达荧饭的家伙罢了……

【达荧】黑乌鸦和少女²(1)

——总有地上的笨蛋敢于直面自己挖完不想填的坑!

  乌鸦达x少女荧

  人设在前边发过懒得再来一遍了……(你小子!)

  如果有ooc的话,那就算我的吧(摆烂/这是什么/起来一下/躺下/继续摆烂)

  那么,请诸位食用愉快!

  

  「0」

  我能打架 擅长觅食 还会讲鬼故事

  大概足够 向她郑重宣誓 美好明日

  「1」

  达达利亚在暗房里,夹起洗涤液里的一片相片,他轻轻将它晾晒,看着上边的金发少女。他的嘴角微扬但是眼底幽深,不见一丝一毫的笑意。

  “这么纤细的脖颈……”达达利亚离开暗房之前又看了一遍还未洗好的胶片,心里萌生出一个自诩浪漫的想法。 

  “这个女孩我没记错的话——可是目前最火的芭蕾舞演员,你那不切实际的心思还是收一收比较好,达达利亚,”旁边的散兵似乎察觉出这个疯子记者的想法,出声阻止,“况且她前一段时间还遭到了私生饭的攻击,你不会也……”

  “我就是那样的人吗?”达达利亚急忙打断了散兵,但是他并没有过多解释,而是穿上大衣准备离开。

  “那么你有什么想法?以你的身份,根本不可能接近人家吧。”散兵跟着他出去,又锁好了暗房的门。

  散兵知道他的秘密,不过两个人这样的情况,似乎更像是出于一种来自同伴的关心?

  “现在的我,可是记者,”达达利亚掏出了大衣口袋里的工作证,在散兵眼前摇了摇,“并且,我得到了靠近她的入场券。”

  「2」

  金发的少女坐在化妆镜前看着镜子里精致的自己,她最近面容憔悴,所以让化妆刷帮忙铺了厚厚一层粉。

  “荧,有个记者说想采访你几个问题,”优菈推门进来,手里还有一封手写信,“看样子,好像还是你的粉丝。”

  “没到采访的时间,他是怎么进来的?”荧拧眉,眼里满是担忧地看向优菈。

  “这个吗?那个人刚刚吓了我一跳然后把信塞给我之后就离开了,”优菈捏着信封,她也害怕这是什么恐吓信所以并没有打开,“不过,那个人脸上有一处淤青……还说想问的全在信里。”

  “淤青?”荧坐起了身,她有点勉强自己,只听见自己的心脏在扑通扑通地狂跳,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恐惧。

  ——她想起来了,昨天的事情。

  荧裹着毯子缩在沙发里,她被前几天的那个私生饭吓得不轻。虽然后来被保安拦下,没有受到其他伤害,但是想到那样的场景她还是会止不住颤抖。

  “你不用担心,那个变态现在还在警局里。”空摸了摸荧的额头,轻声安抚,“喝点水吧,你不能总想着那件事。”

  “本来以为我不会遇见这种事情的……”荧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接过空递给她的杯子,里边是新泡的热茶。

  “我觉得你有必要雇一位保镖,随时随地都能保护你的那种。”空无奈叹气,警察的工作很忙——今天下午是他请了假。

  荧捧着杯子,缓缓开口:“我有问过迪希雅……可是她最近在迪娜泽黛家,她们的合同还未到期。”

  “没关系,不行的话,我最近可以请年假回家陪你……”空提出来了他的想法,他想着这段时间足够找到一个合格的人保护妹妹了。

  兄妹二人一筹莫展,最后荧深吸一口气,下定了决心,对空挤出一个笑脸:“哥哥,我没事,真的。说不好我马上就能找到满意的人了。”

  回忆到这里,荧不顾优菈的反对,撕开了封条,不过很可惜,里边是一张白纸。

  “看来对方没想到我会打开它……”荧勾起唇角,金眸里闪烁着狡黠的亮光——不得不说,此时此刻,她心情大好。

  「3」

  荧安抚好优菈后离开了化妆室,她正在好奇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的时候,就听见一个很好听的男声——

  “请问荧小姐,您今天的状态如何?”

  记者摘下自己的帽子以示敬意,蓝色的眼睛浸出怠惰的味道,语速不急不缓,和那些企图挖点花边新闻的轻浮记者完全不同。

  更重要的是,他的嘴角铺着厚厚的粉底和遮瑕。

  每个职业似乎都不太容易——这是荧看见他后所产生的第一个想法。

  不过,他应该是那张白纸的始作俑者?——这是荧的心底产生的第二个想法。

  “真是不公平,记者先生,您对我一清二楚,可我连您的名字都不知道。”荧并没有回复眼前男人的问题,而是和他礼貌客气一番。

  “瞧你说的这是什么话……”达达利亚干笑了两声,指了指自己胸前的工作证,“如您所见,达达利亚,一名可怜的粉丝兼职记者。”

  “不过,荧小姐还真是胆大,独自接受我的采访,身边一个安保人员都不带,”达达利亚耸耸肩,他的话里带着些许挖苦,“看来您的状态完全不用旁人担心。”

  “自问自答的话,是不是有些刻意了?”荧的脸上依旧挂着笑意,不过左手已经握拳,青筋暴起——这里没有人,她也不介意捶掉男人脸上的粉底。

  达达利亚瞥见了她愤怒的拳头,心底只是觉得可笑——成年男女的力量存在差异,这是多么显而易见的问题!

  ——不过,他还是表现出一副讨好的模样,从外套里摸出一张信纸:“是我太糊涂,给您塞了白纸……”

  荧无视了达达利亚递过来的信纸,而是上下打量起眼前的所谓「可怜的粉丝兼职记者」的人物——身材高大,胸膛宽实,从独自一人避开楼层安保和刻意的白纸而言,似乎是个颇有头脑的。

  如果可以为自己所用的话……

  荧在心里悄悄打起算盘,索性她流露出友好的眼神,接过了信纸:“没关系,如果不是那张糊涂的白纸,我们大概率不会像现在这样见面。”

  “我的意思是,很高兴认识您,达达利亚先生,”荧打定了主意,微笑着说道,“我明天下午还有一场演出,如果不介意,请来捧场,我会在第一排预留好位置的。”

  达达利亚挥着手向荧笑着道别,随着女孩的身影渐远,他脸上的表情也从温暖转变成冷漠。

  “本以为会更有意思一点……”

  达达利亚压低自己的帽子,快步离开了。

  ——刚刚她四处张望,是在找摄像头吗?不过可惜,那边的摄像头早就被自己黑掉了啊。

  (ps如果姐妹们在现实里遇见这种情况一定要想办法逃跑,不要想着和对方硬碰硬,毕竟力量悬殊……)

  「4」

  “看起来还真是个清冷的美人,不过可惜听说她身体不太好。”散兵懒洋洋地趴在沙发上,一只手托着腮,一只手拿着遥控器 。

  电视上播放的是达达利亚之前观看演出时的录像,金发的少女长睫微垂,眉眼精致如画,每一个动作都恰到好处。

  “或许这样才显得她易碎吧?”

  达达利亚从烤箱里拿出来新烤好的曲奇,整整齐齐地摆进盘子里,出于对好友口味的考虑,他还泡了一杯清茶,并不太回甘的那种。

  “喂,你真的成功接近她了吗?”散兵懒洋洋地抬眼,从盘子里拿出一块原味的饼干。

  “拿到了独家采访算不算?”达达利亚咬了一口曲奇,或许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嘴角带着得意的笑。

  达达利亚把目光从饼干挪到了电视中少女的脸上,他的眼神与其说是记者对独家消息的渴望,不如说是猎手看猎物的势在必得。

  散兵不敢相信达达利亚之前的想法居然是真的,不过他也懒得管这个疯子。

  “叮咚叮咚——”

  是达达利亚的手机铃响了。

  他打开后发现是冬妮娅的视频通话,随后点了接通。

  “哥哥,你在干嘛呢?”冬妮娅坐在书桌前,捧着一杯热可可,背景里暖色的氛围让人觉得温馨。

  “在和散兵看电视,你瞧,是我新烤出来的小饼干。”达达利亚将镜头一转,对准了正在喝茶的散兵。

  冬妮娅热情地和散兵打了招呼,散兵也回以微笑——他打心底里喜欢和同情这个女孩。

  “那边的学业重吗?有没有想念哥哥做的炖菜啊?”达达利亚的眼角带笑,还扬了扬手里的曲奇。

  “当然会想你的手艺啊!哥哥可真是的!说起来爸爸的身体还好吗?”冬妮娅像只礼貌的小猫,歪头看着哥哥,“托克呢?有没有气你们。”

  “最近哥哥有点忙,没能回家,不过老头子的身体比之前好多了,你不用太担心,”达达利亚安慰着冬妮娅,“有哥哥在呢。”

  散兵坐在一旁默默看着眼前这对关系融洽的兄妹,想起来自己家里那位过于严肃的妹妹。

  “还真是羡慕你这家伙。”散兵在达达利亚挂掉电话之后说出来这样一句话。

  达达利亚知道他也希望他的妹妹可以像冬妮娅一样,有点妹妹的样子,不过,他觉得那样也没什么不妥,女孩子总是各有各的魅力,而身为男人的哥哥们,就是要保护好她们。

  想到这里,达达利亚反倒是摸了摸散兵的头——手感嘛……像摸猫头,流泪猫猫头。

  此时的荧早已入睡,她梦见自己穿着精致的黑色洋服,走在种满白玫瑰的路上。

  她看见一只乌鸦躺在路上,受了伤,扑棱着翅膀,压弯了其中一朵的茎。

  他的血也顺着羽毛滴落在洁白的花瓣上,染红了一瓣。

  荧出于好奇,抱起乌鸦,她听说这种野兽喜欢群居,但是这只小可怜却落了单。

  她有些同情他,想着有些吃的就好了,她下意识摸向裙子的口袋,发现有一些曲奇碎,黄油口味。

  ——要是有包扎的东西就好了。

  荧抱起流血的乌鸦,还好两个人都是黑色,看不出血的印记,沿着小路继续前进,那只乌鸦骂骂咧咧的,还企图咬她。

  荧拧眉,她觉得这小东西不识好歹。

  那朵玫瑰白了一半,红了一半,安静地躺在地上。

  「5」

  荧早上醒来,只记得自己做了梦,但是她无论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了。

  她只记得自己有点想吃曲奇,什么口味都好。

  ……

  开幕前,荧偷偷向观众席望去,看见了昨天那个让她难忘的身影。

  他可是她未来的关键呀!

  达达利亚的出现让荧很高兴,这也让她更加卖力地完成演出,谢幕的时候她收获了无尽的赞美。

  荧本以为又要被人追问那些不太美好的记忆,面对镜头的时候不自觉皱起了眉,但是很快又面带微笑,学着前辈们教给她的语气,礼貌地回避着。

  “那个人的麦都要怼到她鼻子里了……”达达利亚小声嘀咕着,他对此很不爽,那群无礼的家伙要把她吓到了!

  不过达达利亚倒是理解他的那群同行,能获得采访荧的机会本就不多,特别是遇见那样的极端情况之后。

  “请问荧小姐,您今天突然接受采访是因为什么呢?”

  “那样的事情对您有什么影响吗?”

  “请问……”

  达达利亚身边的同行得寸进尺,变本加厉,而他也看着那双金色的眼眸一点一点暗淡。

  不过看着荧越来越差的脸色和微微抽搐的嘴角,达达利亚产生了帮帮她的想法。

  “请问荧小姐——”达达利亚缓缓开口但是声音洪亮,挤开了几个可恶的同行还狠狠踩了一脚最开始冒犯荧的记者,“您今天的演出很精彩,下次要跳什么剧目呢?”

  今天晚上,荧终于听见了一个不一样的问题,她有点感动,不过只是一点点。

  “下次的剧目是以一篇童话故事为题材,而且正在编排中,不出意外马上就能和大家见面啦。”

  荧的眼睛里再次闪起光亮,而达达利亚也没让她失望,连续问了好多的问题,他觉得这次报社的专栏要改版了。

  本是一个记者问一个问题的采访变成了达达利亚一人独占,这也惹得许多人不满,可是这些人看到达达利亚恐吓的眼神之后,也都像鹌鹑一样,默不作声。

  荧离开的时候,达达利亚身后的同行还是不死心,总想往前挤一挤,可是达达利亚护送着荧离开,用自己高大的身子遮盖住瘦瘦小小的荧。

  “谢谢你,达达利亚先生,真是不知道如何感谢。”荧向他道谢,这个声音只有他们俩能听见。

  “在化妆室等我一会,我马上就来,”达达利亚俯身在荧耳边说着,“如果要表达感谢的话——我觉得我需要一个独家采访。”

  随后达达利亚的身上卸了力,假装被人推搡才不小心把荧推入外人止步的门里,并且这个意外还恰到好处地帮荧挡住了那些记者——或者说狗仔队的追逐。

  看着荧轻快的脚步声越来越远,达达利亚这才直起身子,拍了拍西服上的灰,随后混入人流离开了。

  

  荧的剧目是最后一场,她的同事们都已经下班回家了,而她还在化妆室等达达利亚,见对方迟迟不来,她心中难免有些担忧。

  说来可笑,他们俩才见过两次面,但是她就是无条件地信任这个人。

  就在荧打算离开的时候,门被达达利亚打开了,他抱着一盒饼干,又指了指胸前的工作证。

  “你们的停车场太大了,我差点把自己弄丢了!”达达利亚打开了饼干盒子,四种口味的曲奇整整齐齐码在里边。

  这个蹩脚的借口自然是他扯的谎,这段时间他正在自己的车里把这个建筑的监控系统搞瘫痪。

  “抱歉,我最近在控制饮食。”荧看了一眼那些可爱的点心,狠狠心扭过头——黄油,巧克力,抹茶,杏仁……这些香味止不住地往她鼻子里钻。

  “如果你担心我在点心里加什么奇怪的东西的话,可以拿回去检测的。”达达利亚低头思考如何解释他不会对食物做什么。

  荧看着刚刚靠谱的男人突然局促不安,这个反应倒是打消了她的担心,不过,她还是摇摇头。

  “可是,现在是你的私人采访时间,”荧浅浅笑着,她对达达利亚真是越来越满意了,“而且我足够大胆,能一个人接受采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s关于彩蛋!投喂什么都可以,等一位伟大的彩蛋侠发在评论区里都可以,这和之后的剧情有点关系。

  (或者可以蹲我把它发出来,这段文字会在正文里出现的,不过要等一段时间……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